close
最近媽媽和妹妹在積極的搜集旅遊的資訊!!
美西啦~~莫斯科啦~~這兩人似乎比我還懂享受人生呢~~
明明妹妹薪水比我少, 出國的次數卻比我多哩...
是我選錯行咩?? 這天不禁和家人開起玩笑 ~~ 瞧妹妹的假比我好排多啦~~
記得工作將滿一年時, 和好友計畫去峇厘島玩, 也是幾番波折呀...
因為工作忙, 頭家還叫我晚一兩個月再去, 還有年假... (啊到時大家都開學了是要跟誰去啊??)
請假扣錢我都甘願了, 還被刁到出國前一周才准假... 害我那次出國玩的超 high 的啦~~~
在這一行, 別說請假出去玩的忐忑心情, 連準時下班都有罪惡感, 好像對工作不夠認真... (果然是台灣企業文化!!)
接受現實生活不等於觀念認同!! 不過我是有認真工作的!!!
 
今天的颱風幾乎都放到假, 而且是扎實的颱風假!! (就是指有風有雨啦)
工作之後其實不太愛颱風假, 因為頭家總是會說 "當天無風無雨就要來上班!!"
然後一整天都在注意外頭的風雨狀況, 心裡還會希望風雨持續到傍晚以後... (什麼念頭嘛)
本來以為這種情形只會發生在20幾人的小公司裡, 其實私人企業就算近百員工也是一樣啦~~
還蠻想知道, 當公司要求員工颱風假上班路上出意外時, 可以補助多少呀? 夠養我家人嗎? 很重要吶!!
服務業倒是辛苦了, 幾乎是風雨無阻哩...
 
哈哈~~ 我是太久沒寫東西了, 廢話一大篇~~
人生長短說不定, 要好好把握每一刻呀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